研究成果

活 動 / 研 究 成 果

2020/10/16
[活動報導]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交流會議:See the Wonders: Wearable Eye Tracker for the Masses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很榮幸邀請到見臻科技執行長同時任教於台大電機系的簡韶逸教授,至本中心與成員們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及應用。


▲簡韶逸教授介紹本次演講主題。

眼球追蹤多年來被許多研究領域廣泛使用,被視為是了解人類行為的最佳器材,在未來亟具爆發潛力的AR/VR/智慧眼鏡產業中,眼球追蹤能減少運算量、增加舒適度、了解使用者喜好、成為解決使用者雙手的人機介面,因此也被視為產業發展關鍵的技術,然而從研究領域的需求到消費性需求的鴻溝,使得眼球追蹤的應用受到限制。

由簡教授帶領的見臻科技(Ganzin Technology)是從國立臺灣大學的研究團隊衍生而成的新創公司,目標在於解放眼球追蹤的潛力,讓社會大眾能無負擔的享受到此技術帶來的便利。在這場演講之中,簡韶逸教授對眼球追蹤技術以及見臻科技的產品進行分享,討論此項新技術所帶來新的使用者資料,並談及了這個領域研究及發展的潛力。


▲演講現場氣氛輕鬆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