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單位介紹

鄭士康
Shyh-Kang Jeng
鄭士康  Shyh-Kang Jeng
職稱:

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與電信工程研究所 教授

研究專長:

數值計算與機器學習在電磁波傳播、聲波傳播、機器人感知與運動系統、生物認知神經系統等之模擬應用。所指導的「計算認知神經機器人學研究小組」(Computational Cognitive Neurorobotis Group,CNRG@NTU)目前以「失智長者陪伴機器人的研發」為主要研究方向。

鄭士康教授於1979及1983分別獲得國立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及博士學位,並自1981起任教母系。1985至1993期間,他曾多次長短期訪問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且於1999訪問美國史丹福大學電腦音樂與聲學研究中心半年。他曾教授《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智慧型代理程式設計》、《標型辨認》、《多變量統計分析》等課程;並經多年準備,由2014開始,開授整合多個領域知識的《計算認知神經科學》。鄭教授曾獲1998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2004台大傑出教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