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單位介紹

吳恩賜
Joshua Goh Oon Soo
吳恩賜  Joshua Goh Oon Soo
職稱: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院 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 助理教授

研究專長:

老化認知神經科學,個人及文化差異神經科學,決策能力,系統神經科學,腦成像技術

吳教授於美國伊利諾斯大學香檳分校心理系取得博士學位,畢業論文探討與文化相關的生活經驗是如何影響腦部的生理性老化,以及對物體、背景和物體-背景關聯資訊的感官資訊處理在東西方年輕人與老年人之間的差異。

他於美國國家老化研究機構進行博士後研究,主要研究專注在使用巴爾帝摩長期追蹤老化計畫( Baltimore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ing , BLSA)所收集到的資料研究老化對於腦與心智所造成的變化。

他研究因年齡和個人差異所造成的腦神經結構性與功能性改變在執行能力上的差異,以及正在進行老年人的價值決策能力研究。

吳教授目前是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的腦與心智實驗室的計畫主持人。

他的研究工作希望能對人類大腦與心智及生物性與經驗性的因子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他最近的研究主要專注於如人腦的自組織系統是如何執行決策行為以及其應用於提升人類行為表現、應付人類老化和了解物理系統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