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1/03/16
科技部110年度「回應國家重要挑戰之人工智慧主題研究專案」計畫徵求公告

科技部為持續提升我國AI研究動能,以AI前沿技術突破與實務應用人才培育及南北數位平衡發展為規劃基礎,運用相關技術與成果,
回應我國面臨之各項挑戰及重要議題,以進一步於台灣形塑更具國際識別度與影響力之AI研究基地,特別規劃「回應國家重要挑戰之人工智慧主題研究專案」。
 
本專案重點包括:
一、選擇全球關注、台灣具有優勢,也能與產業應用需求連結之重大挑戰題目,跨領域整合技術與應用團隊,共同研究如何以AI為核心提出解方。
二、深耕與活化AI技術,以回應台灣重要挑戰與需求,並融入可信任的AI,以利未來成果之跨域與跨界銜接及落地應用,提高AI產業化的潛力。
三、強調資料治理與模型分享機制,以提高AI的可信任度與資源投入效益。
四、重視AI發展在人文社會的可能影響,及早就研究主題計畫可能影響與互動的社會、倫理、法制等議題,研議符合實際需要之因應做法。
 
欲申請計畫者,請於110年5月12日(星期三)下午5時前完成科技部線上申請作業,並列印科技部線上產製之計畫基本資料(表CM01),
經計畫主持人、系所、院(中心)於該表核章後,送達研究發展處研究計畫服務組,以利校方如期彙整函送科技部,逾期恕不受理。
 
科技部徵案說明會:
(一)報名連結: https://seminars.tca.org.tw/D15o00540.aspx
(二)北部場:
●時間:110年3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科技大樓1樓簡報室。
●因應防疫需求,參加實體說明會者採實名制登記並應全程配戴口罩,且因現場座位有限,另開放線上直播(連結為 https://youtu.be/xkm5bm7utiQ ),建請多加利用。
 
本案承辦人:張雅冠
聯絡電話:3366-9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