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0/02/25
[報導分享] AI x 生醫:看見台灣醫療優勢,再創榮耀的下一步

▲本中心主任傅立成教授因同時主持「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日前接受天下雜誌採訪談論AI與生醫之未來可能。

〈AI x生醫:看見台灣醫療優勢,再創榮耀的下一步〉

延燒一段時日的防疫議題,讓台灣民眾深刻體認到台灣醫療及公衛體系的進步;最新的Numbeo 2020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評比,台灣繼續蟬連第一,更進一步突顯了台灣醫療領域在國際社會中的相對完善。 然而也是在抗疫的過程中,更加凸顯了台灣醫療目前所面臨人力短缺等瓶頸。隨著高齡化趨勢的加速,整體醫療量能和健保資源的短絀將更顯白熱化。問題的解方,可能就在於台灣的另一項優勢——AI科技。

本篇內容節錄自《天下雜誌》,全文請見此: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