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09/24
[活動報導]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交流會議:Recent Researches in VR and AR
台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十分榮幸能夠邀請資工系 歐陽明教授與會主講,本次題目為「Recent Researches in VR and AR:當真實與虛擬不分,人類另一種完成夢想的方式」。

演講中,歐陽老師回顧了VR技術的發展歷史,並且介紹因為手機作為載體的普及,再加上平價的工具問世(如Google Glass),使VR重新獲得人們的關注,彷彿歷經寒武紀大爆發。然而歐陽老師也強調,VR、AR領域除了應用在影視娛樂之外,更重要的目標在於達成人類單憑自身難以完成的艱難任務,例如極其精細之醫療手術、模擬飛行訓練等等。最後,歐陽老師指出目前有待解決的VR、AR發展的四項主要難題,分別為:1)display resolution;2)latency;3)fixed focus vs. variable focus;4)registration of real objects and virtual environments in AR。


▲歐陽明教授演講開場。


▲現場中心成員及與會者們專注聽講。


▲歐陽明教授在現場提供VR展示系統讓與會者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