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06/19
[活動訊息] Medical AI Research Collaboration Hub (MARCH) 系列活動



Medical AI Research Collaboration Hub (MARCH) 系列活動

人工智慧在醫療領域有著極大的應用潛力,也是現今非常受到重視的研究方向。國家理論科學中心、美國西奈山醫學院、台大醫院內科部、與科技部/台大全幅健康照護中心,於 2019 年共同成立 Medical AI Research Collaboration Hub (MARCH),舉辦一系列活動。
我們邀請來自美、英、法、瑞士、日本以及台灣等多個國家,著名學術與產業界專家學者,從醫學、計算、數學、統計、資訊與產業等多個面向,深入探討各個相關主題,促進交流與合作。第一波活動簡介如下,亮眼陣容機會難得,內容精彩可期,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儘速報名!

[活動網址] http://tiny.cc/xqa77y

[工作坊]
我們將於 7/10-12 舉辦 MARCH Workshop on Statistical and Shape-based Image Analysis With Applications in Medicine (http://tiny.cc/dz967y)。
這個工作坊包含 statistical shape modeling 與 medical AI 兩個實作課程、六場專題演講,以及一個海報展。在海報展中,除了提供參與者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亦有機會與工作坊演講學者當面討論,尋求合作機會。

[短期課程]
在人工智慧高效能計算方面,將由來自日本東京工業大學、東京大學、與美國 IBM 的學者專家,透過三個短期課程 (http://tiny.cc/zea77y),分別於 7/1-4, 7/15-19 與 8/12-16,講授「大規模深度學習」、「平行與 GPU 計算」、「 雲端計算與機器學習」三個重要方向的基礎知識與最新發展。

[國外參賽補助]
國家理論科學中心提供 1-2 個團隊補助名額,可前往美國紐約參與西奈山醫學院於今年 10/11-13 舉辦之 Mount Sinai Health Hackathon,
以及 10/15-16 SINAInnovations。欲申請此補助經費之團隊需參與 MARCH 工作坊第三天 (7/12) 下午的海報展,相關細節詳見 NCTS Health Travel Award 網站 (http://tiny.cc/bxi77y)。

[聯絡人]
劉馥瑤小姐
E-mail: aimia.contact.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