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9/01/11
國家理論科學中心「高效能計算 」短期課程



國家理論科學中心「高效能計算 」短期課程
Introduction to Parallel Programming for Multicore/Manycore Clusters

 
時間: 2019年2月11日 (一) 至 2月14日 (四) (9:00-17:00)
地點: 國立臺灣大學 天文數學館 440 室
 
快速累積的大量數據,以及高速發展的超級電腦,是當今與未來的重要趨勢,也是人工智慧的重要基礎。
具備高速計算能力,才能解決更大更複雜的問題,也能大幅提升進行尖端研究與開發產業應用的競爭力。
 
在這個四天的密集課程,我們將簡介 MPI 與 OpenMP 的平行計算環境,說明如何在此平行環境求解稠密矩陣的特徵值問題,
並將有限體積法以及大型線性系統疊代法平行化,求解三維 Poisson 方程。課程中的實機操作,
將使用當今最先進的超級電腦 Readbush-U supercomputer at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附註:帳號須經申請,並依相關規定審核通過後,方得使用)。
 
這個短期課程提供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可以接觸到目前全世界最尖端的高速平行計算環境。
歡迎教師、研發人員、碩博士生、大學部同學報名參加。本課程以英語講授
 
課程網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school4scicomp/
請在 2019/01/16 前線上註冊 : https://goo.gl/forms/e204zTXS1kx1OiG72  
 
聯絡人:游墨霏小姐 (02-3366-8814, murphyyu@ncts.ntu.edu.tw)

文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