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05/14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開幕典禮暨臺大「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 活動圓滿成功!


近年來,由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快速崛起,AI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無遠弗屆,有鑒於此,臺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以「AI Outlook探究AI的無限可能」為主題,舉辦台大研究中心第8次跨領域提升研討會。

活動一開始,中心邀請郭大維校長及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為這次的活動拉開序幕,並請兩位長官與台大醫學院張上淳院長、電資學院陳銘憲院長、理學院劉緒宗院長、社會科學院蘇國賢院長、中山科學研究院資訊通信研究所林高洲所長及中心主任傅立成教授為中心進行揭牌儀式。

本次跨領域交流研討會共邀請7位來自產業界、學界及醫界的學者專家進行演講,從不同的面向介紹目前AI的發展及未來的可能性,拓展大家對於AI的想像。上午場的研討會安排Google臺灣簡立峰董事總經理、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廖榮鑫董事長兩位講者、下午場則是邀請來自中心內部成員及其他校級中心的教授擔任講者,分別是機械工程學系李綱教授、心理系陳建中教授、資訊工程學系張智星教授、醫學系外科陳炯年教授、臺大醫院內科部邱瀚模教授等五位教授進行不同領域的演講。

另外,為促成校級中心間的跨領域交流,特於中午時段舉辦海報交流活動,此舉獲得許多中心一同共襄盛舉,共有16組海報參加展示。在此感謝臺大遠距照護中心、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生醫倫理中心、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功能影像及介入治療研究中心/安克生醫、機械系林沛群教授、電機所黃升龍教授、王奕翔教授、數學系王偉仲教授、語言所李佳霖教授及來自中心內人工智慧理論組張智星組長、認知與行為科學組葉素玲副主任、馮怡蓁所長及黃從仁教授等人大力支持及派員現場解說,與會者的反應都非常熱絡。

本次研討會參加人數約有200人,參與的校級中心及院系所更多達20多個,顯示在目前AI蓬勃發展的時代,人們對於瞭解AI現況及未來前景的渴求。本中心為一跨領域平臺,肩負凝聚校內AI發展能量的使命,藉由這次的機會讓不同領域的師生能更了解AI的發展與應用,也讓校內在AI技術或應用領域有興趣之同仁聚集研究同好,發展出各式不同的AI相關之研究成果,替本校AI領域注入一股巨大的研發能量。



欲瀏覽更多活動照片,請至下列網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8_eSS8QG_gNMzYP-8h_Nkgn6fv-K4KR?usp=sharing